•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元旦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出行提醒

时间:2022-01-01 13:39: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存在。韶关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假期要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

一、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尽量避免前往省外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有条件的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避开元旦、春节假期前后高峰期。返程后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密切关注疫情走势。返程后若发现您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阳性人员或密接人员同乘交通工具、与阳性人员或密接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等情况,请主动向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倡导您从外省返程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三、减少不必要的聚会。尽量不举办或参加人员较多的聚餐聚会,家庭聚餐不超过10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参加活动的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聚餐建议使用公勺公筷,减少交叉感染,杜绝带病聚餐聚会。

四、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戴口罩,尤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乘电梯、进入密闭场所时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咳嗽礼仪,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常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严重慢性病患者等人群尽量减少前往人群聚集场所。

五、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抗击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完成两针免疫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市民,请尽快到就近接种点完成加强针接种。同时,冬春季也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预防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叠加十分重要,建议老年人、儿童、重点场所人群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的接种要间隔至少14天。

六、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各地各类公共场所、交通站场戴口罩、健康排查、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如果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将依法追究责任。

韶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31日   

(转载韶关日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