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我市各医疗机构整体下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
费用总和不超过每人份40元

时间:2021-12-18 10:01: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记者12月17日从市卫生健康局获悉,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应对疫情形势变化,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已落实《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核酸单样检测费用总和不超过每人份40元。

  市卫生健康局医政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费用包括检测费和试剂盒费用。此次核酸检测费用下调将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单样检测)项目价格统一降至每人份25元,检测及试剂费用总和由每人份均价58元降至均价33.2元,最高不超过每人份40元;新型冠状病毒RNA测定(混合检测)项目价格由每人份12元统一降至每人份8元。

  目前,我市各医疗机构遵照执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下调的工作要求,确保核酸单样检测费用总和不超过每人份40元。属于“应检尽检”的,按规定采用多人混检;属于“愿检尽检”且检测机构单日检测人数多的,可以应用多人混检,也可按单人单检方式检测并计费。入境人员、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高风险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按要求严格落实单人单检。(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