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我市暂停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
全力推进第二剂次接种

时间:2021-06-14 12:31: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目前,国家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按照省的统一部署,我市于6月10至30日期间,全力推进18~59周岁人群第二剂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原则上不接种普通人群第一剂次,如有康希诺公司生产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供应,则可用于第一针接种。7月份后将按部署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现阶段我国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我市接种的主要有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推荐的免疫程序是全程接种两剂次。从个体保护效果来看,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免疫效果优于只接种一剂次。只有完成了两剂次全程接种,人体才能产生较好的免疫效果。

  目前,我市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已取得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这份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为达到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最优的免疫效果,保障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已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的市民积极响应号召,请尽快去打第二针,以尽早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为韶关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臂之力”!

  通过团体预约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已满21天的集体单位,请通过团体预约方式,统一有序组织接种对象,完成第二剂次接种。通过个人预约完成第一剂次接种已满21天的市民朋友,可通过“粤苗APP”或“粤健通”微信小程序网上预约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网上预约时,请您注意选择“第二剂次疫苗接种”,不要选择“第一剂次疫苗接种”。

  前往接种时,请您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依次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会逐一核对身份证、预约凭证、粤康码和行程码。自6月7日起,我市所有新冠疫苗接种点已对近14天内有涉疫地市行程记录的市民暂停接种服务,请来韶满14天后再预约接种服务。

  未预约成功的市民请不要前往接种点,以免耽误您的宝贵时间。请密切关注疫苗接种预约微信小程序“粤健通”(或“粤苗”APP),了解最新预约公告。

  韶关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疫苗接种实施和医疗救治组

  2021年6月13日

  (转载韶关日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