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复产、复学相关政策

新冠疫苗接种有关事项公告

时间:2021-06-06 09:52: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期,我市收到省下拨的新冠疫苗持续增多,为让群众尽快接种上新冠疫苗,市、县疾控中心正加紧冷链配送,接种单位持续做好各项接种准备工作。请市民提前做好预约。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预约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团体预约,另一种是个人预约;预约形式分为线上和线下。

  团体预约(线上、线下预约)

  由辖区村(居)委会、集体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统一进行团体预约接种。

  ●村(居)委会:市民可向辖区村(居)委会咨询预约情况,由村(居)委会登记并和当地指挥部、卫健部门或接种门诊预约接种时间,统一组织前往。  

  ●集体单位或行业主管部门:接种人数较多的集体单位可组织登记本单位预接种人员信息,自行或由行业主管部门联系当地指挥部、卫健部门或接种门诊预约集体接种。  

  个人预约(线上预约为主)

  个人预约可通过粤苗APP和“粤健通”小程序进入预约平台。接种单位会根据每小时的服务量精准预约,预约成功后会生成预约成功的“二维码”。群众按照预约成功的信息携带身份证及做好个人防护如期前往接种点、合理分流、有序接种。  

  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服务能力,方便市辖区内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浈江区、武江区分别新增一处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地点分别在韶关市国际会展中心(浈江区Y178黄金村综合市场东北侧约180米)、武江区西联镇(沐芙路与沐溪大道交叉路口往东南约150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密切留意,做好预约。  

  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号在预约时间段内有效,超过预定时间无效。请各位市民预约后凭借预约记录、本人身份证、粤康码、行程码在规定的预约时间段内安全有序前往接种点,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依次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会逐一核对身份证、预约凭证、粤康码和行程码,如14天内有广州、佛山等行程轨迹,需要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接种(从6月6日0时开始实行)。  

  未预约成功的市民请不要前往接种点,以免耽误自己的宝贵时间。请密切关注疫苗接种预约微信小程序“粤健通”(或“粤苗”APP),了解最新预约公告。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韶关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

  疫苗接种实施和医疗救治组

  2021年6月5日

  (转载韶关日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