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政府领导到乐昌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压实责任强化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时间:2023-01-03 09:46:0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带领市政府督导组到乐昌市督导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  

  督导组先后前往乐昌市黄圃镇和三溪镇,深入两镇卫生院及黄圃镇斗湾村卫生站、三溪镇大坪头村卫生站,与基层医护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镇、村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药品储备和患者救治情况,慰问坚守在诊疗救治一线的基层医护人员。陈志清要求,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高效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做好镇村两级医疗机构药品供应、患者救治等工作,最大限度满足基层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建立重点人员信息库,全面摸清村内“一老一小”、基础疾病患者和节假日返乡人员健康情况,加大健康监测和帮扶力度。要落实基层首诊和分级诊疗,畅通转诊通道,确保重症患者及时得到救治。  

  在乐昌黄圃耀阳60MW光伏电站项目现场,督导组在实地查看和详细了解项目施工情况后指出,施工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对施工现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检查和监控,抓好现场用电安全管理、施工安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积极探索光伏+农(林)业的产业发展新路径,激发企业发展新动能。

  在黄圃镇石溪村、三溪镇大坪头村,督导组实地检查森林火源管控、防灭火物资储备和防火队伍建设等工作,并听取当地林长制责任落实情况汇报。督导组强调,近期天气持续干燥少雨,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坚持以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努力实现“人、物、技”同防。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火源管控、值班巡护等重点环节,不断提升森林火灾防控救援能力。要用足用好科技手段,构建从发现到处置的全链条防火体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