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强调
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时间:2023-01-01 12:08:0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022年12月30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精神。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深刻把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着力“保健康、防重症”,打好应对疫情高峰的有准备之仗,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充分利用流行高峰前的窗口期,抢抓时间进度,加强接种宣传,消除接种疑虑,全力推进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患者等脆弱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有序做好各地医疗机构药品、抗原检测试剂动态准备工作。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县、镇、村三级医疗卫生网作用,加强农村重点人群健康调查,推进医疗救治力量和药品供给等下沉社区、农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持续做好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确保“一老一小”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好疫情高峰形势下我市医疗救治的应对工作,进一步完善医疗救治运行机制、分级分类救治体系,重点保障好老弱病残小等特殊人群救治。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客观宣传解读将“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的目的和科学依据,大力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全力筑牢群防群控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