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始兴县督导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2-12-29 12:23:28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始兴县副县长段琪率督导组到始兴县人民医院、马市镇卫生院、顿岗镇卫生院等地督导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疫苗接种工作。

  在始兴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督导组实地查看了重症ICU建设情况,要求县人民医院加大医疗救治力度,进一步充实加强专业救治力量,研究完善确诊患者特别是有基础疾病、老年患者的医疗救治方案,确保患者尽快康复,及时对重点人群开展预防性治疗,增强免疫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病例、继发病例,全力保护始兴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马市镇卫生院、顿岗镇卫生院,督导组详细了解发热诊室的就诊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认真询问了疫苗管理、人员配置、设施设备、接种能力及应急处置、接种覆盖面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证接种质量,真正让群众放心,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一切有力措施,积极动员群众,确保群众应接尽接,要强化服务保障,增强医务人员力量,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接种,满足群众接种需求,高质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当天召开的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和疫苗接种工作专题会上,段琪强调,一是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抓疫苗接种推进工作。二是要做好摸底、细化台账、加强宣传,大力推动8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三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做好疫苗接种指导,跟进疫苗到货情况。四是县卫生健康局要统筹好第四针加强针接种工作,制订好接种方案,划定好接种范围有序接种。五是县人民医院重症ICU建设工作要倒排工期,每日上报任务清单,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唐友星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