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陈少荣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2-12-29 10:13: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29094123.jpg  12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少荣深入企业、学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韶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排查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牢守住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韶关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广东美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陈少荣深入生产车间、产品展示厅、中央厨房,听取食品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餐具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等情况汇报,了解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配备、“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企业要继续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要求,加强原料采购、检验、生产、仓储和运输等各个环节的控制措施,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护“菜篮子”“米袋子”的安全;要持续发力中高端产品,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为韶关本土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绿色食品。  

  在广东北江中学食堂,陈少荣听取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设、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来源、加工、留样,及食品安全员配置等情况,查看后厨环境卫生和餐具消毒情况。他指出,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更关系到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行业主管部门、学校要认真履行主管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食品采购、加工、留样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守护校园食品安全,保障师生饮食健康。  

  陈少荣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精准防控,健全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一体发力;要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安全发展,做实标准、做大品牌、做优产业,着力培育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质效优良的食品产业集群,助推食品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企业要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有效处置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市领导颜玉明、李再丰,曲江区、市市场监管局、广东北江中学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转载韶关日报 吴嘉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