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多家医院开设新冠肺炎互联网门诊
线上问诊开方 药品配送到家

时间:2022-12-23 11:13: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我市多家医院相继开设新冠肺炎互联网门诊,为市民群众提供线上咨询诊疗服务。  

  据了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于12月11日下发相关通知,要求进一步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积极作用,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有关工作。互联网医院充分利用线上优势,远程为患者提供常见病、慢性病复诊及健康咨询,并开具处方和配送药物等医疗服务,减少不必要的线下就诊,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为适应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的新形势要求,有效缓解线下医疗资源紧张问题,我市组织市内互联网医院上线新冠便民门诊,依据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要求,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的,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并可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过程中,如发现患者病情出现变化或存在其他不适宜在线诊疗服务的,将引导患者到实体医疗机构就诊。  

  其中,粤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采用“公众号+小程序”的形式呈现,市民群众进入“粤北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互联网医院”,即可享受互联网医院的便捷优质服务。点击“在线复诊”或“新冠感染专用通道”选择需问诊的科室医生进行在线问诊、开处方,患者可到院内药房自主取药。咨询须实名制,未建档请进入粤北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菜单“个人中心——绑卡/建卡”,按指引操作建档。

  韶关第一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采用“公众号+小程序”的形式呈现,用户进入“韶关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服务”中的“互联网医院”。点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免费咨询”,进行线上咨询。  

  韶关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问诊流程是先关注“韶关市中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医院官网”,再点击“互联网医院”,在“热门科室里”选择相关科室选择医生进行咨询。  

  韶州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问诊流程为,关注“韶州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左下角“医院资讯”点击“互联网医院”。在“热门科室”中选择相关科室选择医生进行咨询,或在“名医推荐”列表下直接选择医生进行咨询复诊。(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