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部分药房纷纷献出爱心免费发放应急性退烧药
惠及上万名有需要的市民

时间:2022-12-23 11:13:00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真是太感谢了,解了我们家的燃眉之急。”12月22日,家住浈江区风采街道的居民韩阿姨在家门口的药房免费领取到了退烧药。  

  记者从韶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响应政府号召,解决感染新冠阳性市民的燃眉之急,大参林药店在全国免费发放首批100万粒退烧药,体温≥38℃的市民即可领取。其中,大参林在韶关市首批发放3.6万粒退烧药,以及2.5万包阿咖酚散,预计惠及上万名有需要的市民。  

  据大参林药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市场上退热类药物需求大增。该药店在积极调货、备货、保供应的同时,引导市民理性购药,政企一心,共克时艰。同时呼吁各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能够将家中余药分享给更多急需用药的亲友、邻居和同事。  

  除此之外,我市不少药店也纷纷献出爱心免费发放应急性退烧药,23日至25日上午9时至11时,精心大药房也将免费派发应急用药,有需要的市民到指定门店既可免费领取。  

  相关医务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退烧药是甲类非处方药,请市民在用药前仔细阅读药品使用说明书并按说明使用或在药师指导下使用。(转载韶关日报 刘楚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