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各药店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市民按需买药无需囤货

时间:2022-12-18 09:48:3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防范新冠肺炎,买药备药成老百姓心头大事。12月17日,记者走访各大药店了解到,当前我市相关药物及防疫物品供应稳定、价格平稳。  

  9时30分,记者前往浈江区风采路以及武江区沙洲尾片区多家药店咨询得知,不少店内感冒、止咳类药物、口罩等药物及防疫物品供应稳定。随后记者前往位于浈江区聆韶路的大参林连锁药店,可见店内货架上摆满了各式药品,在抗感解热类专柜,各式各样的相关药品摆在货架上,市民在做足各项防疫措施的情况下有序进入店内选购药物。“家里预防和治疗感冒的药品刚好用完了,就来药店里各买一盒以备不时之需,现在市区店里的药品还是能够满足需求,价格也跟平常一样。”在店内选购药品的严女士说道。  

  记者从店内市民咨询的药品及店员介绍情况得知,复方感冒灵、抗病毒口服液,以及大家所熟知的连花清瘟、芬必得等药物为不少市民购药首选。“这三日以来市民对感冒、咳嗽类药物的需求明显增多,如今我们连锁药店已持续加大对急需药品的保供能力,每周补充2至3次的药品货源。”店长刘桂梅告诉记者,如今有不少市民用微信扫码加入了该连锁药店的会员通服务,当店内有市民所需的最新药物到货,药店都会在群里发送信息告知市民前往选购,并建议市民在备药方面适量备上两盒就已足够,没必要过量囤药。面对部分顾客存在紧张、焦虑情绪,店员都会耐心开解,适时提出购药建议,并为顾客进行心理疏导和抚慰。  

  10时30分,记者前往浈江区风采路大参林连锁药店,发现不少市民排队购买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该药店店长告诉记者,当地有关部门向该药店投放4500份抗原检测试剂,药店从17日起连续3日进行每日1500份的上架销售,每人每日限购2份,每份价格为4元,市民只需携带身份证和提供姓名和联系电话等相关信息便可购买。(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