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认清新形势新任务 持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

时间:2022-12-04 11:52: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12月3日晚,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陈少荣强调,目前,国家和省对防控政策作出了调整,这是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疫情防控及时作出的优化,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疫情防控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全面、准确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优化完善我市防控举措。一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市外入韶人员信息报备制度及“落地检”“三天三检三不”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落地追踪和分类管理,充分发挥“三人小组”作用,为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提供暖心服务。二要进一步优化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坚决防扩散、防溢出,各级领导要靠前指挥,坚持以快制快,不断提高流调效率,精准开展核酸检测,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区,切实做到“四应四尽”。三要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的管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序组织好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重点机构、重点场所的常态化核酸筛查,织牢织密社防控“安全网”。四要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加强人文关怀和生活服务,加强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医疗资源和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做好治疗药物和医疗资源储备,加强防疫人员个人防护和后勤保障,科学合理设置便民核酸采样点,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陈志清要求,要严格按照规定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做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工作。要不断健全完善“三人小组”各项工作机制,提高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落地排查、核酸采样和检测及时率。要进一步落实定点救治医院建设管理要求,充分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和闭环管理,全面落实救治准备、医务人员驻地安排、通勤车辆和司机保障等基础性工作。要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醒广大群众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时佩戴口罩,配合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保持良好卫生习惯。要劳逸结合、合理调配,做好奋战一线防控人员关心关怀和岗位培训,规范操作流程,不打疲劳战,持续提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质效。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张丽、蒋红林、张岩、罗海俊,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