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即日起吐鲁番市来(返)韶人员需落实7天居家隔离

时间:2022-09-25 12:17:2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24日凌晨,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重点地区来(返)韶人员健康管理措施,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近7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吴忠市、固原市,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西藏自治区,四川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等有疫情的地市来(返)韶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据了解,9月22日0-24时,宁夏回族自治区报告59例感染者,涉及银川、中卫、吴忠、固原4地市,病例活动轨迹主要涉及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该交易中心可容纳万人交易,是全国最大的枸杞产品批发交易的枢纽核心市场。目前以市场为核心,疫情出现扩散,并且已发生外溢,人员聚集性、流动性比较强,续发和外溢风险较高。  

  疫情形势较为严峻,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市疾控中心提醒场所码异常,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近7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中卫市、吴忠市、固原市,贵州省贵阳市、毕节市,西藏自治区,四川省,黑龙江省佳木斯市等有疫情的地市来(返)韶人员;近7天有高中低风险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人员;与公布的阳性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市疾控中心倡导非必要不离韶、减少跨市、跨省活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非必要不前往风险区及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如确需出行,请务必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关注自身健康码、行程卡状态。倡导所有跨市、跨省出行来(返)韶人员做好旅途中个人防护,主动向社区、单位等相关部门报备,开展3天2检,抵韶24小时内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72小时内完成第二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持续报告非管控感染者。根据省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经研判,即日起,我市针对吐鲁番市来返人员防控政策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第1、4、7天开展核酸检测”;抵达韶关已经超过7天人员尽快就近落实一次核酸。请各单位加强相关人员排查,督促其落实健康管控措施。  

  本人或家人如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请勿自行购药、服药,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场所码、亮码、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出行和进出人员密集型场所时,一定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用手直接触碰眼、口、鼻。  

  市疾控中心提醒,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死亡率的有效措施,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具有保护效力。请3岁以上无接种禁忌且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符合加强针接种条件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