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陈少荣陈志清等市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并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
不断开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2-09-10 12:04:2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至9日,市委书记陈少荣、代理市长陈志清等市领导分别率队走访慰问工作在一线的人民教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陈少荣希望广大教师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开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书声琅琅、秩序井然的市第一中学,陈少荣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特色办学、师资生源、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并慰问该校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李红梅,感谢她多年来对韶关教育事业的辛勤付出,充分听取其对韶关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他鼓励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求真,为事向善,为人尚美,努力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叮嘱学校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不断提高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水平,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在韶关学院,陈少荣边走边看,实地考察了学校智能感知与大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实验室、学生宿舍及教学设施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学校新生入学、老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慰问以该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广东省教学名师戴经国为代表的各院系优秀教师,对学校学生社区党建和学生宿舍修缮改造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学校要增强办好高等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意识,立足城市发展所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持续提高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辐射力和影响力。  

陈少荣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坚守高尚情操,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言传身教中传递正能量,以高尚的人格影响塑造学生良好的品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学校要增强责任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把牢正确育人方向,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课程教学、教育评价等环节;始终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中心工作推动各级教育内涵式发展;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向一线教师问教育改革之策,优化教师发展环境,拓宽优质师资引入渠道;强化教育发展保障,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布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着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

陈志清走进韶关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实地察看行政楼、教学楼、电子商务实训场室、旅游服务实训基地,询问了学校招生、入学情况,认真听取了校园建设、师资配备、学科建设等教学工作和开学工作的情况汇报。他指出,当前国家迫切需要大批技能人才,学校要注重因材施教,实施多样化人才培养,既要突出职业教育特色,又要加强对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培养,为社会输送更多“匠心之才”。  

陈志清要求,中职学校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拓展服务功能,主动面向行业和企业开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新技术推广;积极围绕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大力开展新型职业农民、“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专项培训,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立足韶关产业和发展需求,强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切实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专业,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重视培养骨干教师和专业带头人,努力打造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重视校园安全,持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开展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广大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市委副书记杨安队先后来到红星小学、北江中学实地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设施建设、教学管理、校园防疫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与教师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教学工作和生活情况。走访期间,他得知一名与病魔斗争的老教师仍坚持在一线教书育人,对其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肯定,鼓励她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嘱咐所在学校领导要多关心照顾患病教师,及时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教师心坎上。杨安队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发展大计,教育优先。希望广大教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校园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急能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关心关爱教师,积极创造优质舒适的学习环境,推动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代理主任凌振伟到广东韶关实验中学、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向广大教职工送上节日祝福,了解两校教学管理、设施建设、师资配备和学校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表示,广大教师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广东韶关实验中学要把提升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创新发展思路、突出办学特色、打造教育品牌,全面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管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要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学院工作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找准教学科研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一批有深度、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江帆带队到韶关开放大学、韶关市第五中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崇高敬意。慰问期间,他听取了两所学校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询问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存在困难和问题,表示将和市有关部门一起为学校各项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学校及相关单位要做实做细校园及周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引导师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林岚、罗海俊,市委政研室、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局、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参加慰问。(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吴嘉宁 张伟杰 陆瑶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