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韶关高新区筑牢疫情防线 守牢安全底线

时间:2022-09-09 16:28:07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省、市有关会议工作部署,聚焦中秋、国庆等重要节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由班子成员带队组成多个检查组前往园区挂点企业和挂点在建项目,重点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技改提升、稳增长促投资工作,全力做好惠企稳岗服务,保障园区企业平稳安全发展。

  连日来各检查组深入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及先进材料产业等各类所属产业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仓库等地仔细查看员工工作安全行为、设备运行状态、物资堆放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人员配置以及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等问题,交流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订单等方面事宜,认真倾听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和诉求,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各检查组要求挂点企业和在建项目进一步压紧压实自身主体责任,迅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好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优化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按照规范全链条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强化员工的健康登记和健康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企业一定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维护员工生命健康、企业生产安全运行。检查组人员勉励企业发挥自身产品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市场和品牌竞争力。韶关高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能,针对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将协同相关单位部门,及时予以解决,提供有效管用的服务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园区各企业负责人感谢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将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从细从快从紧,切实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