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时间:2022-09-07 10:04:5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6日,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传达全省会议精神,通报我市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代理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  

  陈少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强对来韶返韶等重点人群排查工作,各县(市、区)、各专班要加强每日数据推送,强化“三人小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私人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以镇(街)为单位、以村(居)为单元,落实全面排查工作。二要狠抓重要节点、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公共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医疗机构、高校等重点场所守好关卡,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疫要求。三要落实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对快递、外卖、酒店等服务行业风险点和重点岗位人员分层分级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管控。四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全链条应急演练,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房间、医疗救治、防疫物资等准备工作。五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和“谁管谁负责”原则,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  

  陈少荣强调,近期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底线。一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镇(街)为单位,网格化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紧盯道路交通等八大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建立排查整治台账,确保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二要全链条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持续开展重点车辆、校车安全风险等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渡口、渡船、旅游船监督检查,维护水上交通安全。三要全力抓好燃气安全整治,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紧盯工业用气、商业综合体、商住混合体、农贸市集等人员密集用气场所,坚决遏制燃气爆炸事故,确保用气安全。四要扎实推进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集中对辖区内涉及化工项目的所有企业开展摸底筛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各类违法生产经营活动。五要全面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紧盯工业园区、老旧工厂、废弃厂房、“三合一”场所,以及休闲娱乐场所、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加强消防突击检查,预防发生火灾事故,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六要集中力量开展自建房领域专项整治,对存在倒塌风险、危及公共安全的,要立即停用并疏散房屋内和周边群众,封闭处置、现场排险,该拆除的依法拆除,对可通过加固等措施整改的一般性隐患,要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七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保持应急指挥体系激活状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完善现场救援、力量调派、人员撤离等专项预案,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陈志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要求,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加大重点场所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疫要求,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服务关口前移,紧盯交通场站,强化两码查验,设立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点,确保防控措施“快”字当头。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在防疫管理的战斗堡垒作用,高度重视社区、园区、农村等疫情防控的短板和盲区,动员基层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摸底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化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邹振宇、颜玉明、张丽、罗晓勤、吴耿淡、陈江帆、蒋红林、蒋文泓、张岩、李再丰、罗海俊,市委有关部门、韶关学院、市直有关单位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