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01 11:31:50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截图-2022年8月1日 11时2分33秒.png近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筑牢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官剑忠主持并讲话,局内各科室负责同志、主要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近期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品牌企业在落实核酸检测、人员和场地管理、工作台账、工作方案预案等方面防控措施落实问题,对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邮政管理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感,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宣贯。强化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行业从业人员“应检必检”“一周二检”防控新要求,积极推动属地防疫部门建立行业核酸检测专场。二是持续完善和落实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分级分类管控,毫不放松抓实抓细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加强应急处置,及时处置涉疫突发事件。三是强化行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规范协议用户管理,防范和打击涉恐、涉毒、涉枪涉爆、侵权假冒、寄递危险化学品和野生动植物等违法行为。四是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紧盯安全生产敏感点、风险点,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五是加强应急管理。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应急报告,加强舆情管控,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