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5-20 15:11:08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邮政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快递行业协会及辖区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邮政快递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严从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突出建筑风险排查。深入排查企业生产经营场所临时建筑物、租赁经营性自建房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邮政快递业生产作业场所重特大事故。二是做好防御汛期强降雨天气保安全生产工作。严密关注防汛动态,扎实做好生产作业场所加固防范暴雨、洪水等准备工作,紧盯车辆、机械、触电等风险较高生产作业环节,切实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三是持续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车辆、场所环境消杀、人员核酸检测、外出报备等各项防疫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抓紧抓实,要树立安全生产“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对各项隐患要提前排查、提前整治。二是主体责任要再压实。坚决压实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落实对网点的管控责任,从实从细从严抓好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三是疫情防控措施要再严密。强化对重点场所、重点邮快件、重点人群管控,切实落实进境邮快件及国内中高风险邮快件以及外来货车司乘人员管控要求,全面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四是应急处置能力再提升。各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定期举行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水平。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导企业进一步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巩固好全市邮政快递行业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行业安全稳定运行。(市邮政管理局  雷炜)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