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全市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2-05-15 10:39: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5月14日,全市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形势,对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化再落实。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王瑞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少荣参加会议。

  王瑞军指出,当前我市降雨整体有所减弱,但防汛工作仍不能松劲,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之以恒、毫不松懈抓好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值班值守,加强应急演练和抢险救援准备,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外溢效应,重点防御地质灾害和交通风险,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瑞军强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当前全国、全省多地疫情持续散发多发,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紧要时期,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持之以恒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守好疫情防控“北大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对最新疫情防控文件和政策学习,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防控要求,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和及时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集中精力做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社区排查,各县(市、区)要做好本地疫情应急处置准备,尽快完善具有可操作性的本地应急处置预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三要常抓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前谋划做好端午节和高考的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和隐秘性传播扩散,持续提升疫苗接种服务水平。

  市领导颜玉明、蒋红林、张岩、罗海俊,市委有关部门、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转载韶关日报 汪露蓉)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