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本土接地气!客家话原创视频让疫情防控宣传更广泛

时间:2022-05-06 16:12:21 来源: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广旅体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微信截图_20220506104304.png近期,曲江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频频出巧生新,“大伯”“六婶”“三叔公”之间关于疫情防控的小故事在曲江人朋友圈里出圈,系列客家疫情防控原创视频本土接地气,以通俗易懂、易于传播的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乡音入耳更入心。曲江区系列客家疫情防控原创视频以客家方言配音为主,搭配粤语、普通话,用本地日常乡音演绎生活小故事,演员表演细腻,情感流露自然,为疫情防控宣传增添了烟火气和趣味性。视频突破了传统疫情防控宣传常出现的文案生硬扁平等问题,有剧情、接地气,使防控宣传受众更广,接受面更强,市民群众更加入脑入心。

  紧抓热点促防疫。系列客家疫情防控原创视频紧紧围绕时下疫情防控工作重点,融合百姓生活方方面面进行创作。如《老爸打疫苗》《三太公打疫苗》紧抓当前号召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防疫工作,推动曲江区在全市率先实现疫苗接种覆盖率“双达标”;《夕阳红旅游团》倡导“五一”假期不离韶,留曲游玩也欢乐;《疫情防控之无间道》提醒“外地返乡要报备,防范意识要提高”。

  创新平台传播广。今年以来,曲江区委宣传部创新宣传方式,举办“曲江发展我来说”主题活动,激发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共同参与短视频宣传制作。借助视频号平台具有的群众性、广泛性等特点,系列客家疫情防控原创视频一经曲江广播电视台、曲江旅游等视频号发布,就在曲江市民群众的朋友圈转发传播开来。目前系列作品已播出5集,转发量超1万次,播放量达89万次,切实取得了广泛宣传的效果。(曲江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曲江区文广旅体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