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韶关高新区:坚定不移抓好“双统筹”,与园区企业同发展、共命运!

时间:2022-04-29 11:56:43 来源: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五一”节前夕,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组成多个检查组前往韶关高新区87家挂点企业和挂点在建项目,重点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专项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技改提升、稳增长促投资工作,坚定不移扎实抓好“双统筹”,全力做好惠企稳岗服务,助力企业在安全稳定中做强做大。

  各检查组深入装备制造产业、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现代轻工纺织产业、先进材料产业等各类所属产业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仓库等地仔细查看员工工作安全行为、设备运行状态、物资堆放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管理人员配置以及应急管理、值班值守等问题,交流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市场开拓、订单等方面事宜,认真倾听困扰企业发展的问题和诉求,探讨未来发展规划。

IMG_9534.JPG

  抓防疫是硬仗,抓生产是硬核。韶关高新区管委会与园区企业同发展、共命运,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压紧压实自身主体责任,迅速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好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优化企业内部疫情防控举措,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建筑工地是重点区域之一,施工企业对疫情防控和安全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按照规范全链条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强化员工的健康登记和健康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各企业一定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切实维护员工生命健康、企业生产安全运行。检查组人员勉励企业发挥自身产品优势,努力从危机中找寻新机遇,进一步坚定信心,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拓宽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市场和品牌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高新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效能,针对企业反馈的困难和问题,将协同相关单位部门,及时予以解决,提供有效管用的服务举措,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IMG_9447 - 副本.JPG

  园区各企业负责人感谢韶关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表示,从严从实从细从快从紧,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严格执行人员进出登记和测温等措施,并定期对厂房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杀;积极采取转变供应方向,拓展业务、技术创新等措施,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在没有订单时,苦练内功,加强员工技能的同时,抓企业现场6S管理工作,培养员工良好行为习惯,强基础、壮筋骨,让企业走得更快、更远、更踏实。

  韶关高新区管委会提示,五一节前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忽视、易发生的时段,请各企业要高度重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隐患排查。一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二是做好火灾隐患的整改及防范措施的落实,保持安全疏散通道通畅,检查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消防设施、器材和消防安全标志是否在位、完整及有效。三是落实值班值守,从严落实节日期间、敏感时期及灾害性天气24小时领导带班、人员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一旦发生险情和事故,要高效科学处置,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相关信息。(韶关高新区管委会 刘音伦)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