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从严从实抓好入粤货车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守好入粤“北大门”

时间:2022-04-21 10:48:26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了加强入粤货车司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韶关作为广东的“北大门”,南下入粤的重要省界通道,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北高速多措并举、内外严防,从严从实抓好入粤货车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司乘人员安全出行。

“您好,入粤货车人员有专门卫生间,请往这边走。”“这里有免洗消毒液,可随取随用。”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多个服务区见到,除设置入粤货车人员专用通道、配备专人引导外,针对人员休息活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北高速在货车闭环管理区内设置了休息区和卫生间,建起便民服务点,准备应急药品、维修工具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对部分需要就餐、加油的司乘人员,实行专人送餐、专人加油,确保在保障防疫安全的同时,满足入粤货车人员的各项需求。

“跨省货车司机一般行驶时间长,旅途劳累,需要在服务区休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组织专人做好防护,在服务点值守,专项针对入粤货车人员提供便民服务。”已在南行一六服务区开展工作的志愿者倪家展介绍。

据介绍,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北高速全面统筹,党、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成服务区入粤货车疫情防控支援志愿队,日均出动60多人次,配备水马150个、交通锥300个、指示牌26块、提示板84块、帐篷28顶,志愿队深入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北等高速沿线各服务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京珠北分公司“南岭先锋”全线出击,在京港澳高速韶关段、乐广北高速沿线各收费站出入口“便民服务岗”24小时轮流坚守,协助当地医务人员实时监测各收费站人员流动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精确防控,保障过往司乘人员平安出行。

目前,京珠北分公司对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以及已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通信行程卡带*号的司乘人员,现场进行一次免费抗原与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把牢高速入粤关口,守好广东疫情防控的“北大门”。 (转载韶关日报 张伟杰  秦田 陈美伊)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