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邮政管理局部署开展行业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和从业人员抽检监测工作

时间:2022-04-20 15:15:41 来源:市邮政管理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根据韶关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工作部署,市邮政管理局制定印发《韶关市邮政快递业新冠肺炎防控重点场所与重点人群抽检监测工作方案》,并印发至各县(市、区)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从4月起,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开展新冠肺炎防控重点场所与从业人员抽检监测工作。

  方案要求,每周抽取10%-20%的邮政快递业生产经营场所的环境样品,对抽检场所从业人员随机抽取不少于20%的比例人员检测核酸,每周抽测总人数不得少于辖区内本行业人员总数的5%。对国际邮快件场所和人员抽检方面,每周从全市3个国际邮件快件处理场所中抽取1个场所进行检测,全市国际邮件快件作业人员严格执行每周2检的检测频次。

  为进一步落实工作,市邮政管理局加强部署动员,要求全市各寄递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重点场所与重点人群抽检监测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同时,第一时间摸清全市邮政快递业经营场所地址和人员底数,并报备至市疾控中心。加强与各县(市、区)邮政快递业工作专班以及卫健系统的沟通协作,结合行业实际,科学有序安排抽检抽测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三周的抽检监测工作,本周共监测重点场所46家,占比29%;监测从业人员643人,占比11.9%。(市邮政管理局  张睿)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