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翁源县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
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校外同步学

时间:2022-04-20 10:40:0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8日起,翁源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模式,确保居家的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效保证了部分学生居家期间的教学进度。  

  4月19日9时,记者前往翁源县实验小学,老师早已到达教室完成课前准备工作。“同学们早,大家都非常准时进入直播课室,我们开始上课。”三年级的语文老师张艳玲正对着手提电脑给全班同学讲解课文,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解答。

  当天10时30分,翁源县翁源中学的在校学生配合做好第四轮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后,有序回到课室聆听老师授课。课堂上,老师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运用学习在线课堂直播平台,以视频、连麦提问等教学方式,为校内校外学生开展同步教学。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互动,井然有序地开关麦克风回答问题。该校高三年级级长张丽霞介绍,目前在家和在校学生人数参半,自18日开始线上线下教学以来,学校已准备齐全教学设施设备,全体教师均已掌握同步教学技术,通过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辅导。

  据悉,翁源县教育局已制定中小学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为各校提供了网络学习平台和资源,要求学科教师依据现有教学进度,提前遴选教学视频资源,通过微信、企业微信或钉钉等渠道传送到学生或学生家长并及时指导。同时,要求各校要特别关注防疫一线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和还在外地尚未回翁源的学生,落实好学习帮扶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张伟杰)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