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王瑞军到翁源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9 11:24:5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4月18日,市委书记王瑞军到翁源督导“三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并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决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对韶疫情防控工作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任务抓紧抓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物资保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4月16日,翁源县在县城区域开展了3天3轮全员核酸检测,并从17日起,对全县部分区域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翁源县启动了应急预案,专门成立保供工作小组,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物资保供车辆正常通行,并加强乡镇、社区联系,建立封控、管控区物资保障体系。目前,该县生活物资均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在翁源县龙仙镇建设二路西九巷,王瑞军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三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群众生活物资保障、思想情绪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敬意和慰问,感谢大家的坚守付出和无私奉献,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安排轮班。期间,他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专家指导组专家会面,研讨下一步工作。指导组对我市坚决果断的疫情防控及处置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市疫情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微信截图_20220419100443.jpg中发惠民超市内,各类商品琳琅满目、摆满货架,米面油及各种水果蔬菜肉蛋等储备充分、品质新鲜、价格稳定,市民佩戴口罩有序选购。王瑞军仔细询问了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货源供应等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和超市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场所,相关运营主体要把好出入关口,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等防控要求,优化货物采购、配送流程,确保群众“菜篮子”安全。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市场供需、价格等情况,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质量安全、价格平稳。

  在江尾镇,王瑞军先后走进镇卫生院及该镇下辖部分行政村卫生站,与医护人员交谈,深入了解镇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叮嘱医护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他要求,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充分发挥镇村卫生院、卫生站“哨点”作用,提高监测预警的灵敏性、精准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加强一线工作人员培训,规范执行扫码、测温、查证、登记、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切实提高科学防疫能力。

  王瑞军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快的速度、最硬的举措,将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扑灭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一要从严从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夯实责任链条,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二要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等工作,分类做好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检测,确保及时发现危险点源、斩断传播链条,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三要突出抓好服务保障,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确保量足价稳;关注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生活医疗需求,做好相关物资及就医保障。四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防疫管理,强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指导工厂企业等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加强社会面管控,因时因势合理控制人流。五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坚定信心,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稳定公众情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王瑞军还前往韶关国际会展中心,听取方舱医院改扩建进度等工作汇报,察看“三区两通道”等功能布局设置,调研医疗力量配备、防疫物资储备、设施改造及后勤保障准备情况。他指出,建设方舱医院是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完善医院疫情防控设施设备等必要硬件,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运转好。一要强化设施配套,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完善水电气讯等基础设施,确保医院安全高效运行。二要突出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明确责任、科学施工,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用。三要严格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严把人员转运、垃圾处理、消毒消杀等关键环节,坚决避免发生交叉感染。四要加强人员培训和演练,全面提升应急收治能力,确保第一时间应急响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秘书长颜玉明,翁源县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张伟)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