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市县两级生活物资保障联合演练

时间:2021-11-15 14:24:22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QQ浏览器截图20211115100016.png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生活物资保障组的部署要求,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生活物资供应应急响应机制,近日,我市市、县(市、区)两级生活物资保障组开展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联合演练。

  近日,市商务局会同武江区工信局实地指导武江区惠民街道沙湖社区开展生活物资保障演练,并针对演练情况提出改进建议。截至11月9日,我市武江、乐昌、仁化、翁源、乳源等5个县(市、区)生活物资保障组模拟辖区内实施封闭、封控情形,针对应急响应、保供流程、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环节,重点围绕“最后100米”配送、供应点设置、物资供应商应急响应能力、配送和供应点设施设备配备、快递有序保障以及一线工作人员人力保障和科学调度等问题,开展了生活物资保障演练。

  同时,市商务局组织市生活物资保障组各成员单位及各有关市直部门,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会议,集中学习《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封闭、封控区域生活物资供应工作指引》,并根据我市实际和各成员单位职责,模拟封闭、封控区域情况下生活物资保障可能遇到的困难,针对二十多种物资保障过程中的突发问题,开展桌面推演,梳理改善应对措施,以解决实际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中的可能发生的痛点、堵点。

  通过本次市、县(市、区)两级联动演练,明确了各级有关单位工作职责分工,细化了生活物资保障工作流程,完善了生活物资保供应急预案,提高了疫情处置应急响应能力,为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高效、规范做好生活物资保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市商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