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始兴县百余名党员志愿者“护航”疫苗接种

时间:2021-11-02 17:04:55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mmexport1635736862058.jpg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始兴县广大基层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疫苗接种服务工作,“护航”疫苗接种,以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始兴县新冠疫苗高质量接种,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行动上,为全县人民群众织牢免疫防护网。

  据统计,始兴县有113名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护航”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接种点现场,党员志愿者有序引导、各司其职,做好信息登记、人群疏导、秩序维持、接种后留观等服务,现场井然有序。同时,耐心为大家讲解新冠疫苗接种人群、注意事项以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问题,有效加快疫苗接种进度。

  党员志愿者们,努力工作在第一线,有的走村入户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有的精准排摸并通知适龄人员及时接种,特别是流动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党员志愿者们更加忙碌,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党员志愿者坚持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提供测量体温、接种引导、留观引导等服务。疫苗接种工作量大,现场人流量大,大家忙碌在疫苗接种的各个环节上,做好现场秩序维持工作,热心回答群众问题,密切关注群众留观期间的反应。

  在县城太平镇城中社区河畔公园的流动接种点,城中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志祥告诉笔者,虽然在城中居委会辖区开展流动接种,但城东、东升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也带领党员志愿者来帮忙,这些党员志愿者不仅参与现场引导等工作,而且还为前来接种的市民提供饮用水、发放小礼品等便民服务。

  广大党员志愿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起早贪黑、不畏艰难,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有序组织辖区群众圆满完成了各个阶段的疫苗接种工作,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有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