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3-11岁人群新冠疫苗开打

时间:2021-11-02 12:10: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我市11月1日全面启动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加快构筑少年儿童群体免疫屏障,全市各地、各校快速响应,安全、有序地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p15_b.jpg11月1日上午,记者在韶关市第三人民医院见到,韶钢第四小学第一批接种者近500名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来,有序地完成了儿童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在接种现场,由校长亲自带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空堂、课间时间,轮班前往疫苗接种点,协助维持现场秩序。从登记填表到接种疫苗再到留观,每个环节都有教师志愿者服务的身影,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在留观室里,部分低年级的学生特别紧张,教师志愿者会对他们耐心地进行心理安抚,避免儿童接种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心因性反应,如发现怀疑与不良反应有关的情况时,也会及时向现场医务人员报告。  

  据悉,考虑到接种对象年龄的特殊性,曲江区教育局、卫健局、松山公安分局、社区等多部门积极联动,统筹安排3-11岁儿童有序接种疫苗。为了避免扎堆接种,又考虑学生上课时间,韶钢四小合理安排,分时段、分年级、分批次,有序组织家长和学生前往接种。  

  “周末接到学校通知,周一早上就按学校通知的时间段带孩子过来接种了。这一阵子全国多地都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早点给孩子接种疫苗,多一层保护屏障,我们也放心。”“对于学校的合理统筹安排,解决了我们上班族的后顾之忧,高效有序完成了接种,我们家长点赞!”在场的多位学生家长纷纷表示。  

  现场的医务工作者也呼吁,希望广大家长、学生要积极配合,及时主动进行疫苗接种,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胜利成果,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家园。(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何燕君)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