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开放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
六类重点人群可接种

时间:2021-10-19 10:03:0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降低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手段和重要措施。近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根据国家、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市已于9月上旬启动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

  据了解,此次接种工作,目前主要是针对新冠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等六类重点人群开展的,包括:涉进口冷链物品的口岸一线海关检验检疫人员,口岸装卸、搬运、运输等相关人员;国际和国内交通运输从业人员、面临较高境外疫情风险的边境口岸工作人员;医疗卫生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的人员;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为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讯相关一线人员等。完成全程接种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18-59岁重点人群,均可前往就近的接种点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加强针主要是加强免疫,会明显增加人体体内抗体滴度,可加强预防效果。”专家提醒,冬季是病毒最活跃的时期,建议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市民应尽快完成加强免疫。(转载韶关日报  邹方筱)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