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始兴县抓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10-08 11:54:36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IMG20210930201319.jpg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明显增多,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始兴县把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作为头等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密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控制演出场所、上网服务场所、娱乐场所等接待人数,落实好酒店等住宿单位入住人员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做好景区景点防控。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出游,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严密做好重大活动疫情防控保障工作。按照提档升级防控要求严格落实联防联控职责,突出“人、物、场馆、重要活动”等重点,把各项管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确保活动安全。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地区来始返始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把人员排查、交通站点筛查、健康提醒等工作抓实抓到位。及时优化调整防控策略,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国庆期间每天坚守工作岗位。10月1日,县委书记华关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和慰问值班人员,听取值班情况汇报,并对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始兴县在国庆期间保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断档,充分利用国庆期间返乡人员多等有利因素,加强疫苗接种组织工作。持续加大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对于防重症、防感染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氛围,促进适龄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应接早接,全力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据统计,10月1日至10月6日,该县在国庆期间接种新冠疫苗1315剂次。(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