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王瑞军检查国庆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供应及促消费情况

时间:2021-09-30 10:06:1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29日,市委书记王瑞军率队到市区检查疫情防控、市场供应及促消费情况,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营造安全稳定和消费活跃的市场环境,让群众度过安全健康欢乐的国庆佳节。

  在武江区芙蓉市场,王瑞军仔细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并与商户交流,了解肉蛋水产、瓜果蔬菜等进货渠道、价格态势和节日供应情况。他指出,随着国庆假期消费活动和人员流量增多,要全面抓好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日常清洁卫生、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规范市场秩序,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商品供应足、品种丰、价格稳;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能,满足群众节庆多元消费需求。

  在中石化华津加油站,王瑞军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了解站内零售连锁便利店金秋促销活动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确保油品安全保供与疫情防控“两不误”;持续开发特色商品与促销服务,做好“后备箱经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便捷实惠的购物体验。

  在沃尔玛超市,王瑞军检查出入口体温监测、行程卡出示、口罩佩戴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走进生鲜区、百货区等,了解产品采购配送、节庆客流增长态势、企业用工保障情况。他指出,超市作为节假日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引导市民安全有序购物;丰富本土农特产品供应,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创新消费服务体验。

  王瑞军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和应急保障,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旺季机遇,多措并举培育消费热点,保障群众“菜篮子”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让群众度过安全健康欢乐的国庆佳节。

  市领导颜玉明,市委政研室、武江区、市卫健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转载韶关日报  吴梦雁)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