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督促指导工作

时间:2021-09-28 11:31:01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有关开展2021年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督促指导工作的要求,继续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加强应急值守和内部管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风气,2021年9月18—3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全市各地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本次督促指导工作由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领导,组织10个疫情监督检查工作组,每个指导组由1名副处职以上干部带队,实行挂点责任制,定点挂钩指导各县(市、区)近期有关工作。

督导组采取现场抽查的方式,督促指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涉及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相关工作的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涵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药品领域疫情防控工作、食品药品安全、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以及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等范围。督导组认真梳理、排查每个环节存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对发现的风险隐患,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保障安全,并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同时,督导组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市场安全监管工作部署、组织落实以及工作成效,向检查单位反馈现场检查情况,并强调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以及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等市场监管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