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始兴县一万多名60岁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9-03 14:49:01 来源: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mmexport1630572248488.jpg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能够安全、便捷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始兴县60岁以上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在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老年人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填表、接种、留观,秩序井然。始兴县在各接种点先后投入预防、接种、服务、应急保障、镇村干部、志愿者等工作人员,全力保障相关工作有序开展。截至9月1日,始兴县已完成60岁以上群众新冠疫苗接种14994人,其中11939人已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

  该县针对部分老年人行动迟缓、文化程度不高等情况,实行人对人全程陪同服务,从家到医院、从登记到接种,全程陪同、全程代办、全程服务,工作人员确保用最贴心的服务、最温暖的关怀让辖区老人安全接种疫苗,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始兴县疾控中心表示,新冠疫苗接种老年人无需太过担心,建议“应接尽接”,早接种早受益早安全。老年人免疫力差、基础疾病多,感染新冠病毒后并发症多、病死率高。因此,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老年人即便不常出门,其他家庭成员也可能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带回家,导致家中的老年人感染和发病。老年人接种疫苗后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通过接种新冠疫苗,可在人群中建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始兴县卫生健康局 邓大山)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