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韶关新区党员志愿者:助力企业员工接种疫苗

时间:2021-06-23 11:20: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疫情无情人有情,人人接种新冠疫苗共筑防疫长城。大规模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工作开展以来,除了接种的医务人员,还有这样一群人在努力奔跑着,他们就是默默奉献的韶关新区志愿者。他们身穿“红马甲”,在疫苗接种一线忙碌奔走,随着奔跑带动的那一抹红色在这个夏日里熠熠生辉。

  当好“店小二”

  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

  6月17日,记者在位于武江区西联镇沐芙路光华机电五金城旁的武江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现场看到,现场秩序井然,耳边不时传来韶关新区党员志愿者现场引导、维持秩序的声音,“排队啦……来,华韶的排这里,洁盟的这边。”

  “你好,我不知道‘粤康码’在哪里,你帮我找一下吧。”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叔喊道,并顺势就把手机递给了“红马甲”。“红马甲”接过手机,熟练地操作起来。“谢谢你,就知道找‘红马甲’准没错。”

  不一会儿,“红马甲”们的后背就湿了一片,脸也晒得通红,嗓子也哑了。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络绎不绝,志愿者提醒的话语重复一遍又一遍,只为能够早点帮助企业员工接种上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合力筑牢健康免疫屏障

  据了解,我市自从3月底开展企业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韶关新区工作人员已经连着好几个星期没有休息了,白天在现场组织企业接种疫苗,晚上还要根据第二天疫苗数量提前统筹安排接种企业,工作任务重,压力也大。不过,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韶关新区机关与“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积极引导企业职工广泛参与、主动配合、应接尽接。

  “作为一个党务工作者,我主动报名参加党员先锋队,协助做好企业疫苗接种工作,就想着出点力、做点事。”韶关新区党工委一党员志愿者说。在疫苗接种现场,韶关新区各基层党组织组建的党员先锋队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目前,韶关新区已完成所有报名企业员工的第一针疫苗接种工作,累计接种2.2万余剂次。接下来,韶关新区将继续总结经验,扎实开展企业疫苗接种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群众健康。(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乐小燕)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