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广大社会组织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合力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时间:2021-06-22 11:15:0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您好,接种疫苗请先填写信息。”“请有序排队进行接种。”我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以来,各接种点现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时而在准备区来回穿梭维持现场秩序,时而在留观区耐心地提醒大家等候,注意留观时间……他们就是社会组织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使“学史力行”走心更暖心,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韶关市社会组织及其党员志愿者应有的风采。

  党员志愿者服务暖人心

  为落实全省“一盘棋”疫情应对处置要求,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广大社会组织及其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党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披上志愿马甲,在疫苗临时接种点当起了“后勤人员”,助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近日,我市各社会组织将学习党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和义工在我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其中,韶关浙江商会及其党支部、韶关潮汕商会及其党支部以身作则,先后组织商会党员、会员、员工集体接种。同时,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党员志愿者在东河社区服务中心、乐园镇卫生院、浈江区国际会展中心等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疫苗接种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开展出入口引导、登记取号、接种引导、留观引导等服务工作,以及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形成群众放心、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确保现场疫苗接种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社会志愿者持续在行动

  为方便我市残疾人朋友接种疫苗,近日,韶关市蜗牛公益互助会39分队招集10名志愿者,协助残疾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来自我市各地的残疾人员排队等候接种。志愿者们帮着医护人员向残疾人员告知接种后的相关注意事项。现场接种秩序良好,多名残疾人员为疫苗接种便利点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韶关市餐饮协会组织30名志愿者到浈江区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现场协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志愿者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在现场维持群众排队秩序、分发登记表格、指导群众填写表格、向群众传达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等工作。推进全民防疫,需要每个人的一“臂”之力,我市社会组织持续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筑起群众健康免疫屏障。(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李依虹)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