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武江区等县(市、区)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4-09 11:34:42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武江区的接种点什么时候开放?”“希望向各县(市、区)推广此做法。”记者4月8日了解到,4月4日至5日,浈江区在全区设置了6个接种点,18至59岁的中国居民不需线上预约,携带身份证登记便可进行接种新冠疫苗。相关报道一出,市民群众对除浈江区之外的县(市、区)何时开放接种表示关注,为此,记者走访了武江区卫生健康局了解相关情况。  

  据悉,作为口岸地区的浈江区,现阶段的接种对象主要为在浈江区居住、学习或工作的18至59岁中国籍内地居民。根据现有疫苗情况,浈江区开放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p43_b.jpg“武江为非口岸地区,根据省、市的统一部署,目前我们正在为居住、学习或工作在本辖区内的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重点人群进行接种。”武江区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武江区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开设了6个疫苗接种点,并在粤北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韶关学院医学院、区卫健局开设了4个临时接种点,近期对韶关学院医学院学生、部分院校教职工、部分在建项目工人等重点人群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并计划在旭日玩具厂等劳动密集型企业设置临时接种点启动接种工作。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局了解到,除浈江区之外,我市其他9个县(市、区)正在努力提升辖区新冠疫苗接种能力,为日后大规模人群接种做好准备。同时,会根据疫苗的供应情况和政策的调整情况作相应调整。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将根据重点人群接种进度,逐步向市民群众开放新冠疫苗预约接种服务。(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图片由韶关学院医学院供图)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