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浈江区“流动接种+社区服务” 奋力提升疫苗接种“加速度”

时间:2021-04-04 10:57:34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加快推进接种任务,浈江区采取“流动接种+社区服务”的工作模式,奋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4月2日,浈江区累计接种2.98万剂次,接种量排名跃至全市第一;节点任务完成进度上升至全市前三名。

  全力护航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屏障

  韶关市浈江区辖区常住人口41.1万人,是韶关市唯一的口岸所在区,新冠疫苗应接种人群多、接种任务重。对此,浈江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中心工作部署协调,建立了“政府统筹+卫健主抓+部门配合+镇街发动”的工作格局,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医务人员、冷链食品从业人员、交通运输人员等重点人群的首剂接种任务,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学生、群众等接种工作正有序推进。

  迅速完成高校集中接种点设立 全方位保障服务

  基于高校人员多、易组织等特点,3月27日,浈江区积极对接韶关学院,在市卫生健康局的指导支持下,立即在韶关学院开设并启动浈江区首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韶关学院与浈江区迅速组织电脑、打印机、桌椅、网络等接种所需的设备设施,同时营造良好的现场氛围。浈江区从9家区属医疗单位抽调了45名医务人员,组成9个接种服务队,分别负责12个接种信息登记处、9个接种单元的接种工作。韶关学院组织学生分学院、分时段接种,3天共发动了约1万多人前往接种。该接种点累计3天接种量约1.15万剂次,日接种量3800多剂次。在该点的带动下,浈江区日接种量由每日500剂次上升至4000多剂次,增速为700%。

  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 进一步扩大接种面

  在高校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的情况下,浈江区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进社区服务。由于清明假期,4月2日下午韶关学院临时接种点接种人数骤减,浈江区结合辖区二级及以上医院的分布情况,立即将3个接种服务队部署到风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十里亭镇卫生院采取社区接种模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接种工作。仅两个小时,3个接种点累计接种500多剂次。(转载韶关日报  凌洁颖 浈卫健)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