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大中专院校在校师生群体接种新冠疫苗工作正逐步开展

时间:2021-04-02 10:52:1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好了,你已完成疫苗接种,过去那边留观区休息观察30分钟,期间有不适的话可以找我们。近期要注意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喝水多休息,减少剧烈运动。”4月1日上午,韶关学院西区体育馆内的韶关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区1号接种台前,接种医生放下接种注射器的同时,嘱咐学生接种后的注意事项。  

  学生接种.jpg当日上午,记者在韶关学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每位入场的学生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红外测温,填写《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点场地设置有9个接种台、12个健康信息登记台以及留观区、冷链区等,对接种学生进行有效分流,学生们分时分批进场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据悉,4月1日至3日,预计有8163支疫苗分配到韶关学院,该校将有三批学生在该校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清明假期后,根据疫苗分配情况,该校还将继续安排全体教职工、黄田坝校区和校本部还未接种的学生接种。

  据了解,位于曲江区的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已于3月27日组织1420名师生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在学校接种疫苗很方便,从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告知注意事项、签署接种知情同意书到接种疫苗,整个过程很科学严谨,接种后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该校师生纷纷表达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支持。

  市卫生健康局疾控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针对大中专院校在校师生接种新冠疫苗的安排,是根据省疾控中心分发配送的疫苗情况进行的。新冠疫苗配送到我市后,由市级统筹,按比例及接种计划分配至各县(市、区),根据各县(市、区)的大中专院校在校师生需要接种的情况,以及组织接种程度进行新冠疫苗分配。目前,我市大中专院校正逐步有序组织安排学生及教职工接种新冠疫苗。(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