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分阶段按口岸分布稳步开展 现阶段持续开展重点人群查漏补种工作

时间:2021-04-01 11:27: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3月31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我市前一阶段主要完成对新冠肺炎感染高风险人群、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维持社会正常生产、生活运行的人员、维持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职业等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现阶段持续开展紧急使用阶段重点人群的查漏补种工作。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负责同志介绍,今年6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口岸所在地浈江区辖区18-59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市其他非口岸所在地县(市、区)完成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和各类学校教职工等疾病传播风险较高人群接种工作。

  今年7月至12月底,我市将继续做好非口岸县(市、区)其他人群接种;同时开展上半年目标人群补种。根据国家相关部署,有序稳妥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和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接种。

  2022年以后,在做好前期目标人群接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安排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各类学校教职工和其他有接种意愿的人群接种,基本覆盖各领域人群,全面保护群众身体健康。根据国家部署适时推进18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

  据悉,我市新冠肺炎疫苗免费接种工作,目前是以企事业单位、服务业、劳动密集型行业、高等院校等集体单位预约为主,各接种门诊根据实际情况和疫苗供应情况适当开展对群众预约。

  市疾控中心向市民群众发出倡议,接种新冠肺炎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手段,市民群众应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市疾控中心将积极与省疾控中心对接,做好疫苗的配送工作。(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