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记者独家解读我市开展大规模人群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粤苗”APP预约功能正在按程序有序开放

时间:2021-03-27 10:55:4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什么只有浈江区是有口岸的地区?为什么对有口岸的地区扩大接种人群呢?”“是不是约了就能打?需不需要排队?”“在‘粤苗’APP可以看到有两种新冠肺炎疫苗,省内其他地市的门诊可预约,为什么韶关的接种门诊还没有在‘粤苗’APP开通预约?”  

  记者3月26日了解到,3月25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组发布《关于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的公告》后,市民群众对接种人群、预约方式以及能否快速接种疑问重重,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市卫生健康局。  

  据了解,口岸城市是根据中国口岸协会网站发布的广东省口岸,我市浈江区为省接种方案确定的有口岸的县(市、区)。浈江区口岸两个,一是韶关陆路(铁路)口岸,位于韶关市区南郊三公里处;二是韶关陆路(公路)口岸,位于韶关市区南郊六公里的广韶公路旁。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区分轻重缓急,分步分阶段推进疫苗接种,我市按省接种方案确定分批接种人群。按县(市、区)分轻重缓急,分批分阶段原则,接种单位可根据实际接种情况安排已经预约成功市民群众进行接种。

  对于接种预约及方式,我市接种门诊在“粤苗”APP预约功能正在按程序有序开放,各接种单位也根据实际情况开放,市民群众可在韶关发布、韶关市卫生健康局等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查询接种单位,也可采取电话或公众号等其他预约方式进行预约,具体可咨询各接种单位。(转载韶关日报   范琳珍)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