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1-03-23 15:30:34 来源: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确保全市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021年3月15日至19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联合飞行检查,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联合检查组采取抽查的方式共抽取3家职业技校、6家中小学校、3家幼儿园的食堂进行检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飞行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各校食堂能有效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做好每日晨检工作;采购食品能索证索票并建立进货查验台账;加工制作食品能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格落实餐用具清洗、消毒、保洁制度,以及食品留样制度。针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食堂食品安全档案整理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已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食堂负责人限期整改。

  据统计,春季开学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春季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839家次,对84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已整改合格75家,其余正在整改当中;检查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及食品销售单位共1355家次,其中餐饮单位484家次、食品销售单位871家次,已下整改通知书66份,已整改合格61家,其余正在整改当中;检查校外托管机构343家次,共出动监管人员482人次,已下整改通知书61份,已整改合格40家,其余正在整改当中。(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