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始兴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0 11:09:35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日前,始兴县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县上下克服松劲心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扛起责任,迅速恢复各乡镇防疫指挥体系。始兴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指出,防疫工作重点在乡村,要切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措施、补齐短板、设立专班,加强流调和物资准备工作。同时强调,全县要迅速恢复乡镇防疫指挥体系,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压实镇村干部责任,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流调人员的跟踪管理能力,充分发挥乡镇卫生院、卫生站的前哨作用,抓好重点地区流入人员统计摸排和管理,履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全力做好防疫防控相关工作。

  专项督查,加强医护人员疫情防护意识。日前,始兴县专项督查小组到县老武警中队隔离点、县人民医院、城南镇卫生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查看了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医学隔离病区等重点科室,查阅了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及应急演练等资料,要求全县医护人员加强防护意识,尽职尽责、毫不放松抓好防疫工作,切实落实好校园、敬老院及弱势群体和边远地区的关心关爱工作,坚决守住人民健康的安全线。

  疫苗接种,增加疫情防控屏障。为落实重点人群“应种尽种”相关要求,自2020年12月中旬以来,始兴县有序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接种1700余剂次。在接种前期,全县组织多名专业医护人员和接种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疫苗接种顺利进行。(转载韶关日报  谭汉强 邓大山 曾卓)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