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市场监管局约谈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 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

时间:2020-09-08 15:02:37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9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约谈会。全市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药监局对药品连锁企业和互联网销售平台企业约谈的有关精神。通报了省内药品零售药店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实名信息登记报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我市情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在零售药店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各企业提高认识、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购药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对进店人员100%测量体温;对购买名单里的退热类药品100%登记上报;对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准确登记购药信息,及时上传;对有发热症状的及时引导到附近发热门诊就诊。三是采取网络销售的企业,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要求,采取“网订店取”的方式销售,同时做好信息登记报告。与会连锁企业代表均表示,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严格落实购买退热类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工作,并在工作中注意做好宣传解释,取得公众的理解和支持配合。

  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惩戒力度,对未严格执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的企业,予以严肃处理;对未严格执行登记报告工作的医保定点药店,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向医疗保障部门通报,予以联合惩戒。(市市场监管局)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