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中小学生9月1日开学 我市各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

时间:2020-08-31 11:37:3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9月1日,我市中小学生将迎来秋季新学期。连日来,我市各地各校从加强师生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清洁消杀、建立健全校园突发疫情应对机制等方面,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在曲江区实验小学,记者看到,教职工们正在对校园进行大扫除,课室内,桌椅已消杀完毕摆放整齐。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该校制定了全面的开学返校工作方案,对防疫物资的准备、校园消杀、教师的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疫情防控预案演练等方面的工作进行细致的安排。该校还严格落实健康报备制度,要求全体师生每日填写健康表,实行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报备制度,并从8月中旬开始,号召在韶的全体师生无特殊情况尽量不离开韶关。

据悉,为确保新学期安全、有序、依时开学,市教育局组织六个检查小组分别到各县(市、区)及市属学校进行检查,通过实地听、看、查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地各校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检查内容包括校园防疫工作情况;学校用水用电、消防设施、洗手设施以及教育教学设备设施是否进行了全面检修;是否制定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采取何措施保障学生食堂、校园食品安全;是否制定了“开学第一课”教学计划;学校是否制定了防流控辍工作方案等。(转载韶关日报  杨纯  卢升)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