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我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提升疾控系统技能水平

时间:2020-08-24 10:57:38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近日,根据市市场专班的工作部署,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以提高全市疾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应急技能水平。

演练通过模拟某农贸市场出现一起新冠肺炎病例,通过多场景还原、全流程处置应用,考核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应急响应、现场流调、病例采样、环境和食品监测、环境消毒等应急能力,以及团队协同作战意识。8个县(市、区)疾控中心均派出4人应急小分队参加了现场演练,在训的市新冠肺炎流行病学调查实操培训班165名学员通过卫生应急现场调查指挥系统观摩了演练。通过各参演单位的密切配合,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验证我市市场疫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了我市疾控中心应急队伍在新冠肺炎疫情处置上的区域协同作战能力,既锻炼了队伍,也积累了经验。

据了解,本次演练是我市疾控中心2018年组建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卫生应急队和推动县级疾控中心应急队伍规范化建设以来开展的第5次应急演练,营造全市各卫生应急队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也为我市今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邹外利)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