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乳源东阳光增产扩产支援疫情防控 助力打赢防“疫”战

时间:2020-02-11 10:56:43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用药品、消毒水等防控物资需求大幅上涨。面对严峻的形势,乳源东阳光争分夺秒复工,千方百计扩大产能,开足马力生产双氧水、次氯酸钠等消毒液,做好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生产以及疫情防控药品包材服务,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为阻击疫情提供坚实物质力量。

日产84消毒液原液100吨

在乳源东阳光电化厂内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将浓度为1%的次氯酸钠溶液灌装进规格为25千克的蓝色桶里。这种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稀释后,可用于物体表面、公共场所环境等的消杀。而这种民用消毒水是该厂为了支援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从1月28日起紧急调整产品结构生产而得。

据介绍,该厂是广东省最大的氯碱企业,长期为粤港澳自来水厂提供次氯酸钠、双氧水、液氯等消毒杀菌产品。接到疫情命令后,该厂立即抽调人员、准备物资、改造设备,加班加点连续运转,将工业用次氯酸钠消毒液经过加工转化为民用消毒水,并运往省市各地各单位防控疫情所用。目前,浓度10%的84消毒液原液日产量达100吨。

配制消毒剂满足多样需求

“为了满足个人、家庭对消毒剂需求,我们的专业技术小组在短时间内配制出双氧水、次氯酸钠、75%乙醇、过氧乙酸等市场紧需消毒液。将原有化妆品的一条生产线改造成消毒剂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条件下,个人卫生消毒产品日产量可达10万支,环境消毒产品日产量可达2万瓶,目前在我们的电商平台已经在售卖。”消毒剂生产线负责人曾威告诉记者。

近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及时下发,在市市场监管局、市工信局、市卫健局等部门大力指导、及时审批下,消毒剂迅速投放市场,为保障家庭和个人健康、战胜疫情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

做好磷酸奥司他韦原料供应

连日来,乳源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开足马力生产抗病毒药物磷酸奥司他韦的原料药,以全力保障成品药供应。

据介绍,磷酸奥司他韦是一种抗流感病毒药,由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已被纳入新冠肺炎防控药品名单。

与此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韶关东阳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员工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加班加点生产“磷酸奥司他韦系列药品”生产包装小盒及说明书,全力保障药企需求,春节前共发货约2000万套,1月29日至2月3日已发货约700万套,每日生产量达110万套;同时还配合江西青峰药业生产“抗病毒口服液”小盒及说明书100万套,为广东众生药业提供“众生丸”包装盒,满足市场需要。(转载韶关日报  侯海霞)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