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市商务局检查督导商超防疫保供工作

时间:2020-02-10 15:03:30 来源:市商务局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近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季平带队检查市区重点大型商超,以大型商超为抓手,从细微处入手,进一步全力确保我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不脱销、不断档。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明股份有限公司、沃尔玛、大润发、惠福连锁超市及益华百货实地了解我市大型商超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以及近期销售等有关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强调,一是要保障市场供应,特别是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满足市民生活需求,注意及时上架补货,不得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二是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对企业公共场所、公共设施,要安排专职人员全面细致清洁消毒,提高人流密集场所消毒频率,利用显眼位置开展疫情防治的宣传;三是搞好自查自防,做好员工自查监测工作。遇到异常情况要立即向当地商务部门反馈。

为稳定商贸市场运行,我市商务部门不断细化措施,加强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每日监测,督促指导重点商贸企业加大储备量,帮助拓展商品供应渠道,保障物流渠道顺畅,促进供需对接,与发改、农业、工信等部门信息互通,协同做好重点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工作,确保饮用水、食用油、水果、蛋、盐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保障社会稳定。

从现场检查来看,5家大型商超货架饱满,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价格稳定,没有发现抢购、脱销、断档现象。(市商务局  刘宏华)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