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乳源大桥镇高寒山坳里的疫情防控“把关人”

时间:2020-02-10 15:03:30 来源:乳源县委宣传部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2月8日正值元宵佳节,乳源瑶族自治县大桥镇三元片区的山坳里大雾蒙蒙,温度只有3摄氏度,天空还飘着细雨,高处的山峰隐约能见到冰挂。还未见人影,熟悉的客家口音又准时出现在了村口。“您好,请摇下您的车窗,请问你们从哪来?到哪去?车上几位乘客?有没有人有发热、咳嗽症状?姓名和手机号码麻烦登记一下,感谢配合。”

在三元村党支部书记李国兵、塘峰岩村党支部书记江东华、中冲村党支部书记朱志伟和核桃山党支部书记江明山的带领下,其他的村“两委”干部分别在各自的防疫检查点岗位认真详细地给过往车辆人员做着疫情检查登记,这是他们连续在防疫检查点坚守的第8天。

通过与执勤村干部的交谈了解到,村支部书记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立即召集大家开党支部会议,明确好大家分工和职责后,扛着设点物品、工具就往先前定好的检查点走去。除了吃饭的时间大家会轮流去吃饭,其他时间大家都集体到疫情检查点执勤,由于天气寒冷,去吃饭的干部可能都吃不上几口热饭,又得急忙赶回疫情检查点执勤。在问到中冲村党支部书记朱志伟冷不冷的时候,他却笑着说:“想着疫情检查点需要我们,身后的村民需要我们,我们的职责就是要确保没有潜在威胁的感染源进入到村子里,看到路过的村民竖起大拇指加上一句‘辛苦了’,我们就不觉得冷了。”

看着刺骨的寒风刮红的一张张脸和一双双发紫发白的手,核桃山赖家村村民赖向荣写了首诗表达对本村执勤干部的赞誉,诗词内容为:春寒料峭浓雾天,坚守岗位执勤点;桃山干部树旗帜,攻克艰难笑香甜。

村级党支部是最基层的党组织,他们人数不多,但要处理的工作却不少,所谓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开展护林防火、精准扶贫、疫情排查、调解纠纷等工作上,村里的每一个山头,每一户人家都遍布着他们忙碌的背影。大桥镇三元片区4个行政村的村“两委”干部们的身影在一座座高山中显得如此渺小,但对于大山里的村民而言却显得如此重要。他们是全国各地千万个村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缩影,正是这群山坳里“把关人”的存在,为广大村民筑起了一道道严实坚固严实的疫情防控墙。(乳源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