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疫情防控

韶关“逆行者”的背影——我市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走笔

时间:2020-02-10 10:40:37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逆行者背影.jpg“我宣布,韶关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发。”2月9日上午11时,随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红军的一声令下,来自全市12家医院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全科等相关专业的32位医护人员,带着市委、市政府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期盼,从市委大院整装出发,分2批奔赴湖北抗“疫”。

“全市300多万人民将以你们为荣,做你们坚强的后盾,等着你们胜利归来。相信你们能把韶关的大善大美带给湖北人民。”市长殷焕明在仪式上动情地说。

出发前,李红军走到粤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第一医疗队队长刘易林身边,特别嘱咐道:“您是队长,也是党员,此次出征在外,您在带领队员们冲锋的同时,也要时刻提醒大家注意保护好自己。你们都是韶关的好儿女,我们的好榜样,加油!”

此时此刻,他们是不辱使命的白衣天使,是挺身而出的韶关儿女,更是心系湖北的中国医生。

粤北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主治医师、第二医疗队队长薛冰的丈夫亲自驾车将妻子送到集中点,出发前他们紧紧相拥,相互鼓励。她告诉记者,出发前,医院已经就个人防护进行了多次强化培训,大家对打赢这场阻击战充满信心。

登车前,乐昌市中医院呼吸内科医师张树培的新婚妻子一遍遍嘱咐即将前往湖北的丈夫说:“穿脱防护服的顺序都记住了没?从病房出来记得一定要用酒精消毒,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和爸爸妈妈在家等你回来。”

张树培拍着自己妻子的肩膀安抚道:“我知道,要先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病患。你放心,你老公我有技术,还有这么多并肩作战的战友,我们一定能平安凯旋。你在家照顾好爸爸妈妈,等我回来。”

任何一次险情,任何一场危难,共产党员永远冲锋在前。这次依然如此。

“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消除病魔,坚决完成任务,这是我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和一名党员的职责与义务。我从写下‘请战书’的那天起就等着这一刻的到来。”刘易林表示,眼下,前方有已抵达战场的战友们的呼唤,后方有市委市政府坚定的支持,大家会尽全力救治患者,完成党和人民对他们的期盼。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医务工作者纷纷报名请战前往湖北防疫一线。该批医疗队出征后,留守的医护人员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将继续加强业务培训,时刻准备驰援湖北。

此刻,冲锋的号角已吹响,韶城的战士们已逆行而上,党旗在他们的前方高高飘扬,韶城的人民在他们身后期待着他们凯旋归来。(转载韶关日报  黄俊  童铜韶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