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
  • 扫一扫
    打开 · 手机版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博
  • 扫一扫
    关注 · 政务微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锦 > 往期专题 >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复工复产复学

韶关税务:欢乐喜庆迎元宵 春风送暖“税”添力

时间:2023-02-05 12:20:51 来源:韶关日报 访问量: -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韵未消,转眼又到元宵节。连日来,我市广大劳动者用奋跃而上、飞速奔跑的实干,冲刺首个节后旺季。韶关税务部门迅速聚焦市场主体需求,提供智慧高效便捷的办税缴费服务,让税惠“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市场经济增添“税动力”。

  税惠政策精准落地  “舌尖经济”回暖复苏

  在翁源,元宵当天有“闹灯”的传统习俗,亲朋好友就会齐聚一堂、吃饭赏灯,意为表达新一年“添丁发财”的生活愿望。“我们是一家‘送厨下乡’酒楼,元宵当天的订桌量十分火爆,我们已经接了50余单,虽然累但是很开心,有种‘满血复活’的感觉。”有着十多年经营历史的翁源县坝仔镇鑫宝岛酒店负责人透露,由于疫情的影响,近几年客流量大大减少,酒楼面临着工资、房租、原材料损失等一系列支出,生存压力倍增。“但在税务方面就让我们很安心,税务部门将我们可享受具体的税费减免金额都算得清清楚楚。自从小规模纳税人的起征点提高后,节省下来的钱让我们肩上的担子轻了,今年真是一个温暖幸福年啊!”  

  为翁源县坝仔镇鑫宝岛酒店提供的税费服务只是我市税务部门落实税收减免政策,助力餐饮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民以食为天,税以民为先,“舌尖经济”一头连着居民消费,一头连着经济发展,韶关税务部门通过组建专家团队,精心梳理餐饮行业适用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电子税务局、网格服务微信群等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进行推送解读,帮助辅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如今韶关餐饮业人气逐渐恢复,生意红火,市民熟悉的“烟火气”正伴春归来。

  纳税服务聚焦需求  “温泉小镇”迸发活力

  作为广东最受欢迎温泉旅游胜地之一,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今年以来新丰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的客流量显著增长,客似云来的美好画卷正扑面而来。“今年春节的客流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好几倍,订单久违地回到了爆满的状态,我们的营业额同比增长了85%。”新丰云天海温泉原始森林度假村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如是说道。  

  “这段时间天气较为寒冷,人们泡温泉的需求高涨不下,随着生意逐渐回暖,我们的发票使用量也持续增高,反而担心发票不够会影响客源,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了解我们的需求,及时给我们办理了发票增量,解决了我们开发票的烦恼,服务真是太贴心啦。”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先想一步、先行一步的靠前服务,以及主动了解市场主体需求的暖企举措,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助力消费市场回暖。  

  目前企业正在陆续地复工复产,韶关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深入企业一线开展走访问需,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项辅导服务,认真倾听并回应企业涉税费诉求,辅导企业详细了解税费优惠政策,全力以赴吹响复工号角。(转载韶关日报 钟政宽 刘秀萍 刘铭芳)

  (严禁第三方复制和转载)

相关文件: